尔卜尔筮

【思燃】Overdose (ABO)

是双A!!!有外链!!!信息素是广藿香和玫瑰。

大家端午节安康~

 

远处的大提琴手坐在晚宴柔和的灯光下演奏巴赫,张思睿从侍者的手上取过一杯雷司令,还没喝上一口,旁边已经陆续走过几个冲他点头致意的人,他妥帖地微笑着一一回应过后,慢慢地走到了一个光线昏暗的小桌子边。

今天的晚宴是M City的新兴家族李家为养子郝燃举办的十八岁生日宴。晚宴的主角做了精致的发型,穿一身白色修身的西服,笑得干净,被几拨人围在中间不知谈论什么。他那声名显赫的养父站在他的旁边,满脸遮掩不住的得意神色,似乎是对自己的养子倍感自豪。

张思睿抿了一口雷司令,酸味和柑橘气息在口腔里炸开,他冷眼看着人群里谈笑自如的李家家主和乖巧应对的郝燃,忍不住在心里腹诽一句“真会演”。

大约是坐得位置偏些,没人注意到张家少爷此时所处的位置,周围有人开始悄声细语地讲一些圈中的奇闻异事。张思睿一边品酒配干酪,一边随便听一耳朵就当娱乐,却没想到他们讲着讲着,话题绕到了自己的身上。

“……郝燃不是前段时间刚刚分化吗,听说他分化期的时候,张思睿连面都没同他见,唯恐避之不及。”

“真的假的?一个这么漂亮的Omega,张思睿分化期都不愿意陪着,这是多不喜欢他啊,看来将来又是一段名存实亡的婚姻。”

“可不是吗?我也听说了,分化期的时候张思睿人在国外,躲得十万八千里远,而且郝燃分化之后我见过他几次,每天都带着抑制贴,我觉得张思睿可能连临时标记都没给他留!”

“张家的这位少爷是真的没眼光啊,虽说他是养子,但李家把他当亲生的培养,你看这个生日宴的阵仗……”

张思睿默不作声地听了一会,他们的话题很快地又转到别处去了。远处的郝燃环顾了四周一圈,似乎是在寻找什么,张思睿见他锁定了自己所在的方向,和周围的人笑着摆了摆手,然后从人群中往自己的方向走来。

张思睿对他的好眼力并没有表现出多少讶异来,但因为他的行动略扬起了眉。郝燃手上也拿着个酒杯,在他旁边坐下,自顾自地和他碰了一下,道:“Cheers。”

他身上裹着浓郁的药香和一丝浅淡的玫瑰香,张思睿对他的企图心知肚明,嘴里回应:“Cheers。”

郝燃看看识趣的、没有过来打扰他们的人群,压低了声音:“我们得到处走走,把该秀的‘恩爱’秀了,要不然我白遭这个罪。”

“何必呢,”张思睿说,“我早就告诉你,用抑制贴就好了。到了结婚那一天,流言不攻自破。”

郝燃晃了晃杯子里的酒液,道:“你看,老头子一直很喜欢干白,尤其喜欢这家酒庄的雷司令,我不是,我喜欢甜的,但我知道他不会想看到我在餐前拿着一杯甜腻腻的冰酒到处晃悠。”

他面不改色地抿了一口酒:“就像现在,即使他不起疑心,流言蜚语也足够让他不满了。不演一出他想看的,万一他发现我根本就不是Omega,那我们之前的所有努力都打了水漂。”

“所以张思睿,我们不如少扯两句,我已经快被你的信息素熏吐了。”

 

 

郝燃从植物园工作人员手里领了一束香槟玫瑰,和张思睿一起走到园区中心咖啡厅的小角落坐下。

二人一前一后从包里掏出自己的笔记本,张思睿递过去一个U盘,道:“这段时间收集到的资料都在这里面了,有你一直想要的李家参与走私的证据。”

“挺能干的嘛,张三,”郝燃笑眯眯地接过U盘,忽略张思睿因称呼而投来的不满的瞪视,也还了他一个U盘,“我尝试了一下攻克你之前提过的那个云端,但他们的安保系统还挺棘手的,你找个机会,把这个插到他们项目主管的电脑上去。”

“我知道他们的防火墙有多难搞,你真的行吗?这和你黑医院的系统改检查结果可不是一码事,”张思睿没接,狐疑地看着郝燃,“你如果搞不定,我可以去雇专业的黑客。”

“别太小瞧人了,”郝燃的U盘尾端有一个金属圈,他把金属圈套在手指上,甩着转了两圈,“你也很难找到信得过的专业黑客,到底要不要?”

张思睿没答话,刚伸手要去拿,郝燃眼疾手快地抓了他的手,把U盘套到了张思睿的无名指上:“很适合你,fiancé。”

张思睿不是第一天领教他的恶劣脾性,只拧了拧眉,把U盘取下来塞进自己的包里,郝燃趁机喊来服务员,要了两杯黑咖啡,张思睿有点震惊他居然也点了黑咖的时候,就见他又点了两只马卡龙。

等食物的时候,郝燃把下个月的约会计划发给了张思睿,张思睿不意外地看到那行程十足的“考虑周到”,甚至连Omega的“发/qing/期”,张思睿要去郝燃住处待着这一类的事,都被郝燃列进了计划表里。

“你在试用新药了吗?”咖啡和甜品上来的时候,张思睿已经粗略看完了下个月的计划,把和自己工作安排有冲突的地方标上发还,然后问了一个从见面开始就有点在意的问题。

郝燃从屏幕前抬起头瞟了他一眼:“我用上了,只不过植物园不许散发信息素,我今天才用了抑制贴。”

“咖啡馆应该就没事了。”

“说得对,”郝燃眼珠转了转,抬手就把抑制贴揭了,“那你看看效果。”

张思睿等了几秒,在郝燃身上闻到了属于自己的广藿香,和混在其中的浅淡玫瑰香,两种味道融合的很好,闻起来和强势的Alpha留在自己Omega身上的临时标记没什么区别。

“效果不错,”张思睿点点头,“你有什么不适感吗?”

“没有。”郝燃端起咖啡杯喝了一口,拧了拧眉,然后飞快地啃了口手边的马卡龙,张思睿被他的反应逗乐了,面上却没有表现出来。

郝燃继续说:“你朋友说新药能靶向抑制我的Alpha信息素和受体,所以你的信息素不会和我的对冲,气味也可以融合,我也不会因为常年注射有排异反应。我已经在老头子面前试过了,他没起疑心。”

张思睿面露不赞同:“你太莽撞,万一效果不好被他发现,之前的努力全都打水漂了。”

“被发现我就白刀子进红刀子出,直接送他上西天,”郝燃两口解决了第二个马卡龙,不知道冲着谁比了个中指,“如果这个方案不行,我也没法忍受之前那个气味阻隔剂加玫瑰Omega加‘张三牌藿香正气水’的方案,我是真的会吐。”

他没理会张思睿的怒视,拿起手边那束香槟玫瑰,拍了个照发朋友圈,配字“今天收到了花”,然后道:“走吧,下周我们水族馆见,那里有个不错的海底餐厅可以谈事情,我们的婚礼策划该提上日程了。”

 

 

张思睿敲了两遍次卧的门,里面没有反应。他拧了拧门把手,发现门没上锁,于是开门进去。

空气里充满了属于Alpha的玫瑰香气,张思睿还算习惯这种程度的排斥反应。香气的主人正倒在床上呼呼大睡,睡姿四仰八叉,睡衣缩到了肚脐的上方,被子也只盖了一角。张思睿第一次见到自己新婚对象的豪放睡姿,一时不知作何感想。他站在床边沉默了一会,上手去拍:“郝燃,起床。你昨天说了你打算窃听今早的一个重要会议。”

“……嗯嗯……呼……”见被拍的人丝毫没有从睡梦中醒来的迹象,张思睿也没再白费力气,转身出去了。

他没关郝燃的房门。过了一会,房间外面慢慢飘来了好闻的食物气味,郝燃的肚子很给面子地“咕”了一声。

张思睿在把食物摆上餐桌之后,毫不意外地看见睡眼惺忪的郝燃出现在了餐厅。郝燃探头看了看桌上冒着热气的食物——紫菜虾皮小馄饨,面上飘着几滴香油,旁边还放了一只金灿灿的煎鸡蛋——他的肚子又“咕”了一声。

“吃饭吧。”张思睿把郝燃的小笔记本递给他,在对面坐下。郝燃戴起一边耳机,打开笔记本敲了几行代码,通过开好的后门黑进了会议室的电脑,一边听着老家伙们商量伤天害理的生意,一边开始享用温暖慰贴的早饭。

听了一会,馄饨也快见了底,郝燃突然停下了动作,张思睿不知缘由,看了他一眼,就见他突然咧了咧嘴:“果然,我在老头子那里就是一条狗,他对我,就像他对待我亲生父母那样。”

“你的生父生母失去了利用价值,所以被他除掉了,”张思睿平静道,“但你不会,至少只要我活着,你对他来说都是有价值的。”

“作为Omega,我对他来说是有价值的,但一个Alpha养子只会给他带来威胁,”郝燃摘了蓝牙耳机随手一扔,“既然已经结婚,我必须模拟完全标记,我去联系一下那个制造药物的地下科学家。” 他拎着笔记本电脑下了餐桌,虽然好心情被窃听到的谈话毁了大半,但他还是真心实意地冲张思睿表达了感谢:“三儿,谢谢早餐,很美味。”

请家政工是不可能的——那意味着郝燃得24小时不间断使用气味阻隔剂或者抑制贴——因此他们在结婚前就已经商量清楚家务轮流做,以防两个Alpha因为家事分配不均大打出手。郝燃撸起袖子,把碗筷收到水池里开始洗。两个人的碗不多,他洗得也很快。

他关了水龙头,用厨房纸把手擦干,听到身后的张思睿喊自己的名字。

“郝燃,如果要模拟完全标记的信息素,把靶向抑制剂的用量调高就好。”

 

 

张思睿收到郝燃短信的时候,在临市出差。

这几天恰好是郝燃的易感期,张思睿一贯选择避开,以防止两个Alpha产生什么冲突。但收到短信之后,他几乎是立刻就向秘书交代了后续的工作,启程回家。吩咐完司机之后,张思睿划开手机,给郝燃回复。

郝燃:你在哪。

张思睿:我在出差。

回复完,那头没了下文,张思睿拨了个电话,也没人接。他皱了皱眉,让司机稍微开快些。

纵使他的司机是个开车多年的老手,一路风驰电掣,从临市回到家的时候也已近黄昏。张思睿开了门进去,站在门口就能闻到属于这间屋子里另一个Alpha不甚平和的信息素。他在门口迟疑了一下,还是把气味阻隔手环摸出来戴上了。

走到郝燃的房间门口,张思睿敲了两下门,没听见回应就开门进去。房间里的信息素像风暴,冲得张思睿立时皱起了眉。郝燃没盖被子,蜷成一团在床上闭着眼睛,呼吸很轻,面色苍白,张思睿伸手去探他的额头,摸到了一手的冷汗和偏高的体温。

这是张思睿第一次见到郝燃如此脆弱的样子。他和郝燃的相遇追溯到六年前,那时郝燃才15岁。在一次张家举办的晚宴中,他拿着自己的分化检测报告偷偷把张思睿拦下,张思睿听着一个陌生的小孩对自家盘根错节、恶臭腐烂的关系如数家珍,有些惊异,郝燃就亮出了自己篡改的分化报告,并将自己和李家的深仇大恨和盘托出,向他寻求合作。

他们一个18,一个15,却已经开始策划着用一段虚假的婚姻做幌子,颠覆这座城市里最有名望的两个家族。

郝燃被他的触碰惊醒,张思睿摸了摸他的脖子,发现他的脉搏很快:“你在发低烧,心率也很快,除此之外还有什么不舒服的吗?”

“……很疼,”郝燃费力地想把自己撑起来,却被张思睿按了回去,“肌肉疼,腺//体很痒。”

“你躺好,”张思睿道,“这是你易感期的第三天吗?”

郝燃轻轻点了下头,张思睿盯着他沉思了一会:“易感期的前三天你都没有出门,所以已经有六天注射了。”

郝燃领悟的速度很快:“是药//物成//瘾吗?没听说那个针剂有这种副作用啊。”

“……不是药物成瘾,”张思睿只迟疑了一瞬,就把手环摘掉了,“你是对我的信息素成瘾。”

药香缓缓地在卧室里弥漫开来,在闻到张思睿信息素的瞬间,郝燃的呼吸就肉眼可见的急促起来,血色也逐渐爬上他的脸颊。

“嗯……”郝燃哼了一声,目光有些涣散。张思睿伸手扶住他的脸,大拇指摩挲了两下他眼下的泪痣,凑上去同他徐徐接了个吻。


 (略一段🥲 ←点这里或者去置顶找入口)

 

近来M City有不少大事发生,最轰动的两件就是张家的权力洗牌和李家的倒台。

传闻,张氏的小辈张思睿蛰伏了六年时间布下此局,把张氏收入囊中。而李氏,据说是因为生意不干净,还扯上了不少人命,上头彻查,没收了财产不说,人大概率也得进去。

张家和李家的婚姻也算是轰动一时,这些事情发生之后,因为郝燃完全没有被李家牵扯,也有少数人把怀疑的目光投向了这位李家养大的漂亮Omega,而后郝燃接受了一家报社的独家采访,表明自己其实是一名Alpha,李家出于对他的忌惮和利益最大化的考量,一直在逼迫郝燃进行违//禁//药//物注射。

但当记者问到他和张思睿的关系究竟如何的时候,郝燃没有回答,只是笑而不语。

“离婚!不要再做你的‘Omega’了,累得慌。”采访结束当晚,郝燃就向张思睿提出要求。

张思睿不知道在平板上看什么,头都没抬一下:“时间约好了,是个吉日。”

“呿,手脚真快。”

大约一周后,郝燃和张思睿一起去办了手续,收获了四个红本本。回家的路上,因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,和张思睿拌起嘴来,郝燃扬言要把其中两本烧掉,张思睿冷笑一声说你烧吧,反正证烧了还可以再补办。

郝燃正考虑要不要把两本AO离婚证和两本AA结婚证都扔到他脸上去,就听他说:“过段时间给你约医生做脱瘾治疗,去吗?”

“嚯,张思睿,”郝燃满脸发现了新大陆般的惊奇,“你的黑心黑肺哪去啦?当家主还能帮人转性啊?”

张思睿扬起眉毛,伸手指指自己:“周瑜。”又伸手指指他:“黄盖。”

“……”确实,他摄入过量的又何止是药剂或者信息素那么简单的东西。

但郝燃还是决定送张思睿一个优美的中指。



(彩蛋有一些后日谈)

评论(20)
热度(212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你是云、是海、是忘却

© 尔卜尔筮 | Powered by LOFTER